流口水的小米

追命(陵越)x少恭 脑洞片段 4

欧阳少恭将架子上的手巾取下,浸在盆中打湿了,然后又回到追命身边,替他擦拭脸上汗珠。

追命瞪大了眼睛,他可从未被人这般照顾过,眼前这人,不对,是妖,怎么会这么温柔?这和自己的认知完全不同啊。

这么近的距离,可以清楚的感受到彼此呼出的热气。欧阳少恭的脸真是精致得不像话了,这眉眼甚是好看,柔和似水,若他不是妖的话,确实是自己中意的模样啦。

脑中偏偏又回想起梦中情景,旖旎魅惑,眼前清俊的脸又幻化得媚眼如丝、勾人心魂,还有他的衣服都是这般领口低开的吗?那喉结、那锁骨都好性感!追命晃晃脑袋,不可再想、不可再看!否则他和那些好色之徒有何不同?眼眸低垂再稍稍往旁边一移,却见欧阳少恭的手正拿着帕子在他脸上轻揉,他的手指纤长、骨节分明,残余的水珠顺着手腕滴落,唔,好想一把握住。天哪,怎么觉得他浑身上下都勾人,追命无比郁闷自己的自制力何时变得这般差了。

“好了,精神多了。”欧阳少恭收起帕子,看那人仍是心不在焉地,便起了逗弄之心,他嘴角一勾,笑道,“你很享受?”

“啊?”追命神色慌乱,尴尬地笑笑,“没有啦,呵呵。”

欧阳少恭却是不依不饶,“看样子,你经常被人这样服侍,都习惯了。若没有我,是不是就是刚才那小子就替你梳洗了?”

“黑曜?怎么可能,他笨手笨脚的。”

“那就是说伶俐些的你就愿意了?”

“啊?也不是,我不需要人做这些啊,我好手好脚的自己会来。”

欧阳少恭收起笑脸,哼道,“不管以前有没有人为你做这些,但记住了,今后只能是我。”

“我自然不会叫别人的。”追命很没出息地应道,但他也很想说——拜托你也不要靠得我这么近了,受不了啦!当然最后还是没敢说出口的。

 

“呐,少恭?”过了一会,见气氛尚可,追命又道,“你还是叫我追命吧。”

追命觉得很有必要申明下自己的名字,他可不想被叫作陵越。

“好啊。”欧阳少恭很爽快地答应。

“我是个捕快,捕快呢就是要除暴安良的,每天都有办不完的案子,所以——我很忙的。”

言下之意就是他没什么功夫陪他啦。

追命偷偷瞄了眼欧阳少恭,欧阳少恭挑了挑眉,示意他继续说下去。

追命见他没有不高兴,便继续道,“你可以留下,直到你找到真的陵越为止,不过,你我共处一室好像是不太合适,别人要误会的。”

“误会什么?欧阳少恭饶有兴致地看着他。

追命脸上一红,吞吞吐吐地道,“就是……就是……反正就是不太合适。”

好吧,黑曜已经误会了,想想也是,这么个美人儿大清早的出现在自己的房中好像是容易引人遐想。

好在欧阳少恭也没有为难他的意思,他轻笑道,“都听你安排就是了。”

“还有,我府中都是普通人,你千万别现出原形,会吓到他们的。”

“自然。”欧阳少恭有些无语,当他是没见过世面莽莽撞撞的小妖呢?

美人如此懂事让他心情大好,他叫来了黑曜,吩咐他安排一间干净的客房。

追命啰啰嗦嗦交代一通,然后就去神侯府报道了。

追命的这座宅院还是他破案有功,诸葛神侯给置办的,顺便给他安排了几个仆从。府里的事大多是黑曜在管,看他殷勤地忙前忙后,一会问他喜欢什么颜色的床褥、一会问他那里放什么装饰,但凡欧阳少恭看上的,不管多贵重的都毫不犹豫地从库房挪到他屋里,俨然已经将他看作了这里的主人。

欧阳少恭对现状很是满意,虽然陵越不记得他了,但是没关系,他会让他记起。

 


欧阳少恭将身体埋入热水中,舒服得他眯起了眼睛,眼前热气袅绕,思绪也跟着飘渺起来。

他是天墉城的大弟子,斩妖除魔,为的是天下苍生。

安陆村,九头蛇妖作乱,他领命前去。

他本想着陪他一起,也应该与他一起。

“少恭,你天劫将至,还是留在天墉城吧,我已托师尊照应。相信我,以我如今的修为当能应付。”

他信了他,便任由他独自前去。

欧阳少恭还记得,那日在后山凉亭,陵越叮嘱道,“可不许挑食了。”

天墉城饭菜清寡,他素来是吃不惯的,他的每日三餐都由陵越亲自准备。这几日,却无法了,陵越说只能委屈了他。

他点头答应。那时他心中在想,其实他也没这么娇贵,不过挺喜欢陵越的呵护备至。陵越还道,回来后会做几道甜点作为补偿,听起来也很是不错。

欧阳少恭的身形有些清瘦,陵越抱着有些不舍得放手。

临别时,他弹得的是一曲“摇山”,那是两人初识时他赠与陵越的。

他本是摇山的一只灵狐,集日月之精华而修成人形。陵越来摇山是为摘月灵花救他师弟,几番遇险,他欣赏他的情深意重,于是便出手相助。后来,陵越邀他一起下山历练,他欣然答应。那一去,便再未回过摇山,他总是贪恋他的温情,与他携手,从未悔过。

 

安陆村结界内妖力动荡,欧阳少恭心神不宁,但终究是晚了一步。那九头蛇妖已有数千年道行,陵越岂是它的对手?他浑身浴血,拼尽全力。

欧阳少恭冲破结界,与那九头蛇大战,终于将它杀死,自己也受了伤。

抱着伤重的陵越,他很是后悔,经脉尽断,他救不了。

当那白发的老者御剑前来,他失控地吼道,“救他!”

放纵着妖力在体内汹涌、不断暴涨,救不了陵越就要他死!若不是他让陵越来除妖,陵越也不会……

欧阳少恭的伤虽不致命,却也是灵力大损,需要好好修养,若如此放任妖力流窜对他本身也是极大的伤害。

陵越用最后的力气死死抱住他,“那是师尊啊……少恭,答应我,不要伤害别人,也不要……伤害自己……”

他也明白自己是在迁怒,以陵越的性子,他自是不能放任恶妖伤人。

远处,滚滚天雷渐行渐近,每一下都是劈山裂石,仿佛下一阵就要落在身上。

天劫?这样也好……欧阳少恭释然了,将妖力一点点收敛。

陵越似是明白他心中所想,心中一痛就咳出一口血来,他摇头,“少恭,不要,我想要你好好活着。”

欧阳少恭慌乱地抚着他的胸口,他抱着陵越坐下,调整了下姿势好让他舒服点。

“少恭,你信我。”陵越抬起他的手,以鲜血为介结了印记,只见一团红光没入欧阳少恭的额头,他没有挣动,任他施为。

陵越知道,他的小狐狸痴情、执拗,一直都是如此,其心不改。

欧阳少恭勉强笑着,“我一直信你的。”

“等我,我会回来找你。”做完这些,陵越再也没有力气了,他抬头看向白发老者,央求道,“师尊,拜托了。”

 

欧阳少恭被带到了伏魔山的一处洞穴中,他的妖力虽被封印,但也因此躲过了天劫。陵越残留的灵力随着额头法印流入他体内,助他疗伤,微弱但却温暖。

之后,他其实并不是一直失去意识的,只是没有了陵越,他便也不愿醒来。

洞中无日月,百年时间匆匆而过,直到追命闯入洞中。

滚烫的鲜血、熟悉的感觉,让他沉寂的心复又跳动起来。

陵越,我终于等到你了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----------------

这段写完,想了想,这里当作HE结局也是可以的嘛

好吧开个玩笑,追命和少恭的日常还没补完,这两只大概就是“勾引——拒绝被勾引——然后还是被勾引了”的模式,我的脑洞比较零碎啦,写得又慢又没质量,所以有时间就慢慢更吧= =

还有,那只九头蛇怪也许不会轻易死透……


评论(8)

热度(4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