流口水的小米

(越恭)红颜祸 10

10.

 场上的目光都齐刷刷向这边投来,众人自是没料到这个清俊男子居然是青玉坛的奸细?还身处长老之职?多少带了点疑惑。看陵越神情,居然颇为维护的样子。

“陵掌门,可否向大家解释下?”叶问闲率先开口。

各派人士中有比较冷静的,在真相未明前不会妄动;也有冲动易怒的,一听青玉坛三字便摩拳擦掌恨不能立刻杀敌的,只是也得掂量掂量自己的武功能不能做这出头鸟,故他们也只是在底下低低叫骂的多;还有的是幸灾乐祸想看热闹的,但无论如何大家都想听陵越给个说法。

陵越也明白,欧阳少恭的身份不好再隐瞒下去,今日不说个清楚日后也是后患。而现在武林中人对青玉坛正是深恶痛绝,即使他心中坦荡,只怕也难以尽除大家心中顾虑。他有些后悔带他前来,令他陷于这般境地,然而多想无益,既来之则安之,无论如何就让他这个大师兄挡在他的身前吧。

是了,初遇之时便承诺要保护他,这么一想,倒是安心许多。陵越再不迟疑,一抱拳,朗声道,“叶盟主,各位武林同道,欧阳少恭的确曾是青玉坛丹芷长老,但他绝非雷严一路的人,正是因为少恭他不肯与雷严合作才会被青玉坛追杀,更是险些丧命。现在他已经拜入我师尊门下,我陵越可以为他担保。”

众人一阵议论,还以为他是天墉城普通弟子,却原来是紫胤徒弟。这之前,剑圣紫胤也只收了两个徒弟,皆是少年英雄、品性端正,不由得概叹一番。紫胤是武林泰斗,他既然肯收欧阳少恭为徒弟,他的人品也当是可信的。

而陵越在江湖上也是侠名颇高,风光月霁,为人正直,此刻他虽被推上了风口浪尖,但见他目光清澈,不亢不卑,语气诚恳,神情绝不作伪。众人一番考量,倒有不少人已经放下了顾虑,弃暗投明的武林中也不是没有啊。

当然,也有不买账的。只听李潘安阴阳怪气地道,“这么说陵掌门早就知道他是青玉坛的人?青玉坛弟子诡计多端,陵掌门竟然敢将他带在身边,莫不是——”他故意拉长了声调,意味深长地看了他一眼,才接着道,“莫不是被美色所惑?”

底下又是一阵议论,在场的多得是粗狂汉子,欧阳少恭又是男子,先前他们大多也没去注意他模样如何,听李潘安如此说才细细瞧了,有惊叹的,有不屑,也有“原来如此这般”的了然。有熟知陵越为人的自是不信他袒护欧阳少恭乃是私情,但还有部分人是半信半疑的,也有看不惯陵越年纪轻轻便名动江湖的此刻恨不得落井下石的。场上也可谓是热闹非凡了。

欧阳少恭始终不发一言,面上平静似水,看不出任何情绪,仿佛说的这些与他无关一般。

而陵越已有薄怒,他双眉紧紧蹙着,这李潘安好生无赖,他冤枉少恭是奸细也罢了,无非小人作为,但竟将他和少恭的关系说的如此不堪,他仰慕少恭确是不错,但被李潘安这般说出来就变了味道,对少恭也无疑是种轻贱,教他如何不气?也不知道那日是谁色胆包天不怀好意?只是一个男子光天化日下被调戏,这样的情节若在中众人面前说出来少恭的面上也不会好看吧?他面上看不出什么,但陵越知道他心里定然不快。

陵越本也不是善辩之人,一气之下不过回了一句,“李潘安,话可不能乱讲!”

又对众人道,“在下的师弟确非青玉坛奸细,还望各位同道明鉴。”

“就是,话不能乱讲。”

“我们大师兄是什么样的人大家还不清楚吗?他是那种为了美色就不顾武林正义的人吗?”

“我天墉城弟子可不容人这么欺负!”

陵越带出来的师兄弟中虽然也有不待见欧阳少恭的,但关键时候天墉城向来是一致对外的,就拿肇临来讲,平日里受陵端影响也认定了欧阳少恭是惑人妖孽,但外人要对天墉城的事说三道四绝不可以,他是第一个跳出来站在陵越身边声援的,手中剑也作出鞘状。

“怎么,天墉城仗着是武林大派,要公然包庇青玉坛的奸细吗?”

“什么青玉坛的奸细?欧阳少恭是我们天墉城的小师弟。”

陵越此时已定了定神,场下各派人多混乱,很容易被煽动,拖久了很是不利,若是有一人能镇住场面的话,那也只能是盟主叶问闲。

“请问叶盟主,青玉坛自坛主雷严而下,武肃长老、武安长老,还有左右使皆在江湖上声名赫赫,至于丹芷长老,大家可有他在江湖上走动的消息?

“似乎不曾。”

“各位武林前辈,你们的门派与青玉坛冲突时,可曾见过少恭?”

“这……确实没有。”

众人面面相觑,确实,他们这些人中有同青玉坛交手过的,说起其他几位倒十分熟悉,但至于丹芷长老,只知青玉坛是有这么个位子,但这么多年那位长老就没有露过面,若非今日提起,他们还以为那位子空着呢,更不知道有欧阳少恭这号人物。

“从这点也可看出,少恭他并不曾参与他们的事。”

“哼,他不出面并不能说明他没干坏事吧?或许是他隐藏的深。”

“各位前辈,请听我一言。”只见叶沉香站了出来,她朗声道,“我曾去天墉城送信,与陵大哥和欧阳大哥相处过几日,虽然只短短时间,但欧阳大哥为人和善,温厚端正,我相信他绝非青玉坛的奸细,而且正是那几日,我亲眼见到青玉坛的杀手混上天墉城,要害欧阳大哥呢,这件事师兄曾传书给爹爹,爹爹也是知道的是不是?”

叶沉香说着看向叶问闲,后者点了点头。

“叶盟主,这是怎么回事?”

“是有这么回事,小女在天墉城的时候,青玉坛的人确实与这位欧阳公子为难。”

“谁知道是不是他们的苦肉计?”

“李公子,前日在湖畔我看见你与陵大哥他们起了冲突,还是你先动的手,你揪着欧阳大哥不放,可是对那日的事怀恨在心?这事谁对谁错大家心知肚明。”
“这……”李潘安见叶沉香帮着陵越他们,简直恨得牙痒痒,又担心她将那日的事都说出来。

叶问闲道,“好了,我们不能放过一个恶人,但也不能冤枉任何一个好人,既然没有证据,这事便暂且放下吧,老夫也相信陵掌门的为人,有他作担保我放心。”

李潘安不甘心地道,“可欧阳少恭始终在青玉坛待过,你们在青玉坛弟子面前商讨大事,就不怕计划泄露?”

“少寨主的担心也不是没有道理啊。”

“这……”

见叶问闲脸上露了为难之色,这时陵越道,“叶盟主,各位武林同道,若你们不能放心,今日大会,我们天墉城不参与便是了。”

“这……”

“陵掌门,你这是何意啊?”

“即使今日我们留下,若日后消息走漏,只怕好事之徒还会将这罪名按到我天墉城弟子头上。”

“天墉城这是要置身事外了?”

“并非如此,今日大会我们虽不参与,但日后需要帮助,只要是武林正义,我天墉城还是义不容辞。叶盟主,还有诸位,请见谅。”

“也罢,有陵掌门的承诺,老夫也放心了。请!”

“请!”

 

天墉城师兄弟皆为年轻弟子,一行人兴冲冲地来,什么也没参与就回去了,难免有些怏怏的。穿过桃林,桃花开的正艳,若是平日,倒要好好驻足欣赏一番,可惜现在大家显然没什么兴致。

欧阳少恭抱歉道,“都是我的错,连累了天墉城。”

“少恭,别这么说,你既然叫我一声师兄,便是我天墉城的弟子,身为掌门,若是连门下弟子都不能维护的话岂非太过没用了?”

“那个李潘安实在太可恶了,还有那几个什么什么门派,大师兄什么样的人,也容他们说三道四?”

“我天墉城可不是这么好欺负的,什么武林大会?谁稀罕参加了。”

陵越笑了笑,道,“武林大会我们是不参加了,但不是说我天墉城就不作为了。”

众人立刻打起精神,肇临问道,“大师兄,你可是有什么计划?”

“青玉坛作恶多端,自然是要除的。这次武林大会声势浩大,你们说青玉坛听到风声会没有行动吗?”

“大师兄是说青玉坛会来琴川?可这么多武林高手都聚集在这里,他们是来送死吗?”

“你们别小看了青玉坛的实力,雷严这个人向来自负,又素来喜欢在武林中掀起风浪,难说他不会主动出击。况且即使他们选择按兵不动,但至少现在武林大会已经吸引了他们大部分的注意力了,我们在外倒是更有便利。”

“大师兄,你说怎么干就怎么干。”

看着摩拳擦掌的众师弟,陵越笑着摇头,“先探虚实,切不可冲动。”

 

琴川依旧热闹非凡,陵越不急,众人也就悠哉悠哉地跟在他身后,往方家大宅方向走出。

街角处,一个小小的身影从墙边探出脑袋,向陵越招了招手。

“大师兄,你认识那个小乞丐?”

陵越笑了笑,对众人道,“大概很快就有消息了,我要出去一趟,你们先回方家休息。”

“大师兄,带我们一起去吧。”

“人多恐引人注意,还是我一个人去比较好,放心吧,我只是去打探消息,你们等我回来,别乱跑。”

“大师兄,你小心啊。”

==================

更新下,说明我没弃坑,是越来越慢了,抱歉个,最近确实不容易静下心来写ORZ

下章,新人物出场,一直觉得黑曜挺萌的,就他了!


评论(8)

热度(4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