流口水的小米

(越恭)红颜祸 4

4.

却说大师兄陵越不在天墉城,欧阳少恭也是闲不住,拉了百里屠苏去了后山寻药。

天墉城位于昆仑山,山路曲折,树木繁茂,密林深处不乏珍惜药材。欧阳少恭一路寻找、采摘,百里屠苏则替他背着药篓,紧随其后,不知不觉已到了山中偏僻之地,待两人兜兜转转按原路返回,却在离山门不远处突然遭遇一群黑衣人的袭击,此时,夜色已沉。

那群人气势汹汹,个个手持兵器,将两人团团围住。

“欧阳长老,别来无恙啊?”为首一青年男子上前一步,笑得有些猥琐,“我们坛主可想念你得紧,这不,派属下几个前来接您回去,请吧——”

他自称“属下”,俯首哈腰作势相邀,然眼中尽是轻蔑之色,毫无恭敬之意。

“少恭。”百里屠苏向右前跨出一步,将欧阳少恭护在身后,“有我在,别怕。”

小师弟虽然武功进步很快,但毕竟实战经验不足,还是需要好好保护的。

欧阳少恭感激地看了他一眼,“多谢师兄。”

并不比自己高大的身躯毅然地挡在身前,这师兄弟两人有时还真有些像,想到第一次遇见陵越,那人也是这样紧紧地护着自己,当然,陵越武功比屠苏高出许多,一柄长剑横扫,无可匹敌,好不威武,真叫人神往。

“哼。在天墉城找到靠山了?”满是不屑的声音将他的思绪拉了回来,只见那人又斜眼看向百里屠苏,“百里少侠,我劝你不要多管闲事,他是我们坛主要的人,只怕你没本事留下。不如将他交给我们,大家免伤和气。”

“休想!”百里屠苏心道,这人竟然认得自己,看来他们事先都已打探清楚,是有备而来。他手按剑柄,警惕地看向四周,敌众我寡,只怕难以全身而退。

“元勿,雷严既然想要我回去,那便亲自来吧。”欧阳少恭嘴角轻藐,冷冷地看着他,“你又算个什么东西,也敢在这乱吠?!”

“欧阳长老,”元勿按捺心中怒气,阴恻恻地道,“既然属下恭恭敬敬地请你你不愿,那就别怪我们动粗了,要是伤着了可怨不得我啊。”

元勿将手一挥,一众黑衣人立刻一跃而上。

电闪雷鸣间,欧阳少恭已经先一步拔剑,剑华耀眼,转瞬间直指元勿,元勿也非等闲,一个鲤鱼打滚堪堪避过,落地时急忙用剑去挡。

欧阳少恭旨在擒贼先擒王,这一剑灌足了内力,已是全力而为。

元勿直被震得虎口发麻,险些握不住剑,不由得吃了一惊,眼中立刻显出忌惮,“你的武功!”

“少恭!”背后的百里屠苏急叫一声。

眼见欧阳少恭手中之剑将要架到元勿的脖子上,旁边斜出一剑将剑拨了开去,这一晃眼功夫,元勿已经一个挺身跃起,同时,左侧又有一人攻到,欧阳少恭不得不弃了元勿,一个回旋,在空中划开漂亮的剑弧,分别化解两人的剑招。

百里屠苏这才松了口气,先前欧阳少恭只挑元勿,将背后全都留给了他,然而敌人太多,他无法一一压制,一不留神便有了空隙让两人越过自己直刺欧阳少恭,他正被人缠住,长臂难救,只能出声示警。

这一分心,自己险被刺中。

“我没事。”

清润声音传来,让百里屠苏略为安心,当下打起精神,手腕运劲,剑出如破竹,又将面前的长剑一一逼退。

欧阳少恭也退后两步,与百里屠苏背靠背,共同应敌。

两人均不敢有丝毫松懈,精妙剑招一一展开,精准、狠辣,招招攻敌要害,绝不容情。而一人若有破绽,必有另一人补上,当是配合无间。

大约过了一顿饭的功夫,黑衣人有死有伤,仅剩十人与他们战在一处,然而这几人都是其中高手,百里屠苏和欧阳少恭也已经负伤,体力渐有不支,一时间僵持不下。

百里屠苏心下着急,又是急攻几招,尽力挡下更多的刀剑。

便在此时,百里屠苏忽然听得异响,心道不妙,抢身向前,一个回转挡在欧阳少恭面前。

“噗”的一声,利刃入体,百里屠苏闷哼,左手捂住右边肩膀,一支袖箭已深深陷入肉内,血顺着手臂流下,在剑柄处滴落。

“屠苏!”欧阳少恭关切地唤道,一手扶住屠苏,一手举剑格挡。

箭上带毒,百里屠苏脸色发白,身体止不住轻颤,不得不以剑撑地,持剑右手很快就麻了,只能用左手握住,勉力支持。

“欧阳长老,别白费力气了。”元勿阴恻恻地道,“不想他死的话就乖乖跟我们走。”

元勿命令黑衣人停手,黑衣人训练有素,立刻收了攻势不再上前。

“好,我们输了。”欧阳少恭干脆地将剑扔在地上,定定地看向他,“我可以和你走,不过先把解药拿来。”

“不要少恭,别听他的。”百里屠苏大急,艰难地说道。

欧阳少恭苦笑,此刻形势已容不得他有其他选择,只能保他性命再作打算。

“可以,属下不过奉命接长老回去,只要长老乖乖听话,自不会为难长老的这位朋友。”元勿领了命令不能伤欧阳少恭性命,见他弃剑便不再为难,扔了一小药瓶过来。欧阳少恭打开瓶盖闻了下,确认无误后给百里屠苏服下。

“欧阳长老,在你面前属下岂敢作假?百里少侠不会有性命之忧,快请吧——”元勿将剑架在他脖子上。

欧阳少恭不发一言,缓缓向前走去,月色笼下,映得他清冷神情,倒颇有一番圣洁孤傲之感。

“少恭!”百里屠苏心急又难过,无奈即使服下解药,一时半刻他也难以提起真气。

便在此时,破空声响,两枚暗器以及其诡异的角度分击元勿手腕和剑身。长剑落地,元勿痛呼一声,高声喝道,“是谁?”

几乎是同时,欧阳少恭脚尖一点,那长剑复又跳起,握在他的手中。黑衣人也是反应迅速,出手制止。欧阳少恭手腕一抖,剑如灵蛇,当下挡下两剑,空中又飞来几枚暗器,分击几名黑衣人。

趁着这一变故,陵越已飘然落在欧阳少恭的身前。同时反手一剑,刺中一名黑衣人。

“少恭!”这一声包含了无限关切。

“大师兄!”陵越的出现终于让欧阳少恭放下心了,手中剑招不缓,一一递出。

“陵大哥,我来帮你。”叶沉香跟在陵越身后,也跳入了站圈。

一时间,形势逆转,元勿见再难得手,一声令下,带着黑衣人往山下退去。

陵越也不去追,而是望向旁边的一处树林,目光深邃,但见树影摇曳,一道黑影以极快的速度向远处掠去。刚才与叶沉香悄悄往这边靠近之时,他已察觉到不远处还潜伏着一人,敌我未明,不敢妄动。而就在他伺机去相救少恭之际,那人却先动了,一手暗器功夫高明无比,实属罕见,然而他既出手相救为何又不愿现身相见?若是朋友又何必这般躲藏?而他此刻也无心猜测此人来历身份,屠苏和少恭都受了伤,得尽快将两人送回去。

“少恭,你怎样?”陵越拉着少恭,将他从上到下打量了一遍,眼中关切之意流露,确定他并无大碍后才放开他。

“我没事,倒是屠苏,伤得比我重多了。”欧阳少恭好容易离了陵越的钳制,担心地看向百里屠苏。

“大师兄,我也还好。”百里屠苏已经站起身来示意自己没事,只是脸色苍白。

陵越拍拍他的肩膀,给了他一个赞许的眼神,不愧是我师弟,挺英勇的。

“没事就好。走,我们回去吧。”

叶沉香忽然有种被晾在一边的感觉,心里有些小小不快,刚才陵越看那个欧阳少恭的眼神有些过分的关切了吧?虽然陵越也并无什么过多的举动,但女人的直觉就是这么敏感。

“陵大哥,你还没给我介绍呢,他们都是你师弟?”叶沉香紧紧跟在陵越身侧,一边打量欧阳少恭,确实是个很好看的人,但是陵大哥应该不会喜欢男人吧?

“抱歉,我都忘了,他们是我师弟,百里屠苏和欧阳少恭,这位就是叶庄主的女儿叶沉香叶姑娘。”陵越简单地为三人介绍。

“叶姑娘好。”百里屠苏只淡淡地打了招呼,一张脸没什么表情。

“之前听大师兄说起过,今日一见叶姑娘果然秀外慧中,温柔可人。”欧阳少恭热情多了,眼中含笑,温润气质实在难以叫人不生出些好感来。

况且,女孩子总是爱听人称赞的,叶沉香放下敌意,心想自己犯不着猜测些没影的事,倒显得她小气似的,当下也微笑着,客气道,“不敢当,过奖了。”

陵越在一旁纳闷,昨晚他不过就小小提了下自闲山庄的这一行人,哪里特别说到叶姑娘怎样了?却见欧阳少恭冲他俏皮一笑,他立刻呆了呆,无法再想更多。

几人胡乱地扯了些无关紧要的事,很快回到了天墉城内。

在回廊前,欧阳少恭止住脚步,回头对陵越道,“我送屠苏师兄回去疗伤,大师兄,你陪叶姑娘回去吧。”

弟子房和客房不在一处,并不同路。

“这……,屠苏的伤势?”陵越看着两个师弟又看看叶姑娘,的确有些犹豫。

叶沉香低下头,也不言语,而眼角露出的神情充满了期待。

“有我在呢,不碍事,今夜有敌来袭,你让叶姑娘一人回房总不太好。”欧阳少恭体贴地道。

叶沉香感激地看向他,对他的好感又多了几分。

“好吧,我一会就来看你们。”

好在叶沉香到底是个姑娘家,不便挽留一个男人在屋里,便是想多说些话也只能作罢,陵越将她送回,只嘱咐了她一句多加小心,便急急回去找两个师弟去了。

 

“屠苏师兄,你这样我怎么上药啊?。”

百里屠苏侧坐在床上,而欧阳少恭也靠着他坐下,一手拿着个药瓶,一手作势要去扯他衣服,百里屠苏则死死地抓着衣襟。

“也没伤的多重,毒不是已经解了吗?不碍事,少恭你还是快些回去吧。”

“怎么不严重,伤口不处理会感染的。”欧阳少恭一脸正色,病人这么不配合叫他实在有些气恼。

“那我自己来就好。”百里屠苏无法,便要接过药瓶自己处理。

欧阳少恭却是不给,嗔怒道,“伤在背上,你够得到吗?哼,婆婆妈妈的,怎么跟个小姑娘似的?”

“好吧,那快点。”无论哪个男人被说成像姑娘都不会开心的,百里屠苏知道再推脱倒显自己扭捏,当下放松了身体不再反抗。心里默默念叨,希望大师兄别这么快回来啊,若是看到了也别多想啊。

欧阳少恭见他总算听话了,便放柔了声音,“都是我的错,若不是因为我师兄也不会受伤。”

一边替他除下衣服,沾了点药膏,仔细地涂抹起来。

“不关你的事,我是你师兄,保护你是应该的。”百里屠苏自然听不得他自责,然而微一侧头便看到欧阳少恭黑曜石般的眼睛,闪烁着柔和的光芒,那汪清潭仿佛要把人吸入一般,嘴角微微翘起,自有一番妩媚味道。额,他们什么时候靠得这般近了?这一双勾魂眼可不是一般人可以抵抗的,他是绝对不能有非分之想的!当下不自在地低垂了眼睛,往前挪了挪身体。

“屠苏师兄?怎么耳朵都红了?”偏是欧阳少恭瞧着有趣,起了逗弄之心。

“哪,哪有……快点吧。”

欧阳少恭一双眼睛笑的弯弯的,呵呵,原来屠苏这么容易害羞。

 

“这大晚上的,你们两人衣裳不整地在做什么?”半掩的门被粗暴地踢开,陵端带着两个跟班闯了进来。

“疗伤啊。”欧阳少恭说得理所当然。

“你……你们!这样子成何体统?!”陵端指着两人,气急败坏地道。他一进门那就看到百里屠苏衣裳半挂在身上,裸露了大半胸膛,而欧阳少恭笑起来就是一妖孽,百里屠苏脸红红的一看就是被迷住了。

门口那六双眼睛死死地盯着自己,百里屠苏心里更不自在了,居然一下子被这么多人看了去,而且,他们那都是什么眼神?但面上还是非常淡定的,他不急不慢地拉好衣服,平静地道,“少恭只是帮我上药而已。”

“是啊,上药罢了,有什么好大惊小怪的。”欧阳少恭冷笑,嘴角一勾,抬眼看向陵端。

“你!你这妖孽就会勾人!我可都看到了。”看他又笑,陵端更是生气。

“陵端师兄,话可不要乱说。”欧阳少恭眼中已带了薄薄的怒意,任谁一直被叫做妖孽都会生气的。

 

“陵端!你又做什么?”陵越一来就看到陵端带人堵在门口,不用问也知道是陵端找麻烦来了,这个二师弟可真不让人省心。

“没……大师兄,你看他们两个。”陵端始终是惧怕大师兄威仪的,说话都有些不利落了,只拿手一指,义愤填膺地看着欧阳少恭和百里屠苏。

“不准对你师弟指手画脚的!”陵越看着他就生气,又道,“这么晚了你来干嘛?”

“我听说有人来袭,屠苏师弟受了伤,就过来看看他。大师兄,我可是好意啊。”陵端立刻解释起来,“没想到看到他们两个衣裳不整、鬼鬼祟祟地……”

“好了!”陵越打断他,沉着脸,“既然你这么关心师弟,今夜的巡防任务就交给你了,务必要谨慎仔细些,不要放过任何可疑人物。”

“我……大师兄,可巡防不归我管啊。”陵端心中叫苦,谁不知道这不是件好差事?整整一晚都不能睡觉啊!大师兄问都不问就认定是他的错,明显偏袒小师弟。

“好了,不必多说。还不快去?!”不顾陵端有多么愤愤不平,陵越还是不耐烦地打发他去了,陵端只能带了两个跟班巡防去了。

“我正在替屠苏师兄上药,陵端师兄就闯进来了,真是莫名其妙。”

好看的人就是这样,眼神随便那么一望,不需要多说什么,自有一番无辜委屈神态,惹人爱怜。

“我知道,陵端就是这样,你们不必放在心上。”他怎么会相信陵端的胡言乱语,陵越马上安慰道,“有我在,断不会叫你受欺负。”

陵越看向欧阳少恭的眼神,那叫一个温柔似水、含情脉脉。大师兄,你难道忘了你还有一个师弟在旁边吗?百里屠苏表示自己都快没眼看了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其实语句实在有些僵硬,平时书看得少,我尽力了,只能凑合看看ORZ


评论(7)

热度(50)